不知何处

爬墙了。

©不知何处
Powered by LOFTER
 

[叶方] 此处偏佳 (五)

前文戳此

 

 

临睡前,方锐体贴地给叶修丢了条消息:“晚安,早点休息。麻烦明早别赖床了 /再见。”

没想到叶修居然秒回:“小方同志,作为你的客户,我需要严肃地指正你的措辞。”

“作为一个成年人,我并没有赖床,只是在闹钟响了以后有准备地再睡了二十分钟而已。”

 “……那不还是赖床吗???”方锐甚至用了三个问号来表达自己的不屑,却没想到等了半天也没见对方有下文。

实际上,叶医生在困意中坚持拒绝着错别字,努力地打出这一长串后不可避免地睡着了。

 

 

第二天叶医生总算没赖床,方锐因为昨天的事情,有点格外地在意着细节——比如这家伙今天头发挺整齐啊,领带颜色比昨天要稳重……但却仍然享受着这种相处。

 

两个人也大概是打算把一同吃早饭变成日常。叶修走进店里才刚坐下,就被人拍了拍肩,方锐正好放下手机抬起了头,看到来人,第一反应是“哇喔小姐姐贼好看”——那女孩子的手还按在叶修肩上,浅栗色长发,发尾带着小小的波浪,笑得眼角弯弯的,露出浅浅的酒窝。

“早啊,沐橙。”,叶修懒洋洋地打了招呼。

“早呀……”,女孩子似乎毫不在意叶修没睡醒般的语气,转而看了看方锐,用眼神示意叶修,“这位是?”

方锐心想,别吧,为什么每个人都这么在意我是谁??难道是因为叶修太扎眼了吗???就不能当我是个路人……但他还是抢在叶修之前开口道:“代驾!我姓方!”

女孩子了然地点点头,也冲他笑了笑,侧身指了指她背后那桌,还坐着个黑色短发的姑娘,“我先过去啦。”

叶修点点头,语气里多了点关怀:“嗯。好好吃饭。”

等女孩子坐回去,叶修搅了搅碗里的粥,向方锐补充道:“我妹。”

“你妹?”,方锐咬了口包子。

“怎么?”

“亲妹?跟你不像啊。”

“哪里不像?”

“这么可爱,一定不是你教出来的。”

“当然是我教的。”

“哎,有妹妹就很好……”

“羡慕吗?我还有个弟弟。”

“……可以可以。”

 

 

方锐发现自己最近每天都说了好多话,他平常是不会说这么多的,手机运动APP上的步数没怎么变化,要是有记录说话字词数的功能,那增长幅度可想而知。虽然他也不是什么安静的人,但长这么大,总归也学会了遇见什么样的人便说什么样的话——他一点也不觉得这有什么见风使舵或是两面三刀的意味,人们用语言表达思考和情感,但却没有义务一定要透露给其他人,判断着情况开口,对方舒坦了,自己的日子不也更好过吗。

但只要想着去讨人喜欢,便也同时承担了会被厌恶的风险。

与其在意那么多,不如让日子顺其自然地过。

因此他更乐意和叶修这样的人交谈——能聊的多也不拘谨,想聊就聊,戛然而止也不会有谁在意,嘲讽和调侃也注意着分寸,就很愉快。

他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有趣的人,也希望自己能做一个有趣的人。

这样才会遇到有趣的人,不是吗?

 

 

TBC

 

 

无比凄凉地在毛概课上写了手稿,心想无论如何也要更新,呕心沥血强行复健编出以上1k多字,虽然生无可恋但故事一定得写完。

明日续。

进展要加速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