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何处

爬墙了。

©不知何处
Powered by LOFTER
 

[叶方] 此处偏佳 (六)

复健困难的下场就是得努力花很多时间催促自己尝试着去改变。

和叶修方锐两位大大一起继续加油 XD

 

 

十二月中旬的天气已经不怎么留情,还好室内始终都能保持着令人心仪的恒温。暖黄色的灯光扫在卡座上,让排列整齐的白色小圆桌们的线条显得格外温柔,右侧稍亮些的舞台上,抱着吉他的年轻歌手稳稳地坐在高脚椅上,慢悠悠地唱着不知谁点的民谣。

 

方锐正和吴羽策聊到兴头上,他清清嗓子,端起杯子凑到嘴边,却发现杯中只剩下融化得不太规则的冰块。还没来得及点下一杯,方锐的手机突然震动了起来。来电显示是本地的陌生号码,他犹豫了一下,还是点了接听:“喂?”

听筒里传来的是有点熟悉的轻柔女声:“你好,是方锐吗?我是苏沐橙,叶修的妹妹。”

“我是,怎么了?”

“请问你现在有空吗?有点事想麻烦你下!我哥有点不舒服,但是我现在抽不开身,想拜托你送一下我哥。我把地址用短信发给你。”

“……现在是吗?”

“是!他车今天没开去,你打车就可以了。记得发短信给我,告诉我车费和你的支付宝或者微信喔。”

“今天星期天,呃,我这时候不在家……”

“啊……因为感觉你跟我哥关系比较好,他之前说觉得你很可靠,所以我才想托你帮忙……如果你现在没空的话……”

方锐一听这话,精神一振——哥是谁啊当然可靠了!分分钟可靠给你看啊。他瞬间决定打断女孩子对他委婉拒绝的谅解:“没事,地址发我吧,我现在出发。”

 

结束通话后方锐拿上外套起身准备往外走,吴羽策大概也听出来这家伙或许是要加个班,家常便饭,完全理解,却偏偏还要问他:“去哪儿啊?”

方锐端起玻璃杯倒了块冰含进嘴里,大声地嚼碎给吴羽策听,含糊道:“你猜。”

吴羽策刷着手机头也不抬,冷笑一声道:“哈!不猜,快滚。”

“不猜拉倒,溜了溜了。”

 

方锐的手机很快便收到了一家酒店的地址,叶修是去参加什么聚会吗,大概是喝多了吧,他想,就很麻烦。不过是叶修的话,又意外地感觉没什么特别麻烦的,甚至有那么一点点的期待——试探朋友酒后的反应,大概也是非常有趣。

 

方锐站在包间门口,犹豫着要怎么推门进去,九点多了,吃饭也该吃的差不多了吧。他甚至不知道包间号是不是正确的,或是应该相信苏沐橙不会发错,于是庆幸着暂时没人开门进出,不让他显得突兀而尴尬。

他思考了一下,机智地选择给叶修打个电话,虽然不知道打不打得通。忙音响了大概三四声,对面还是接听了,方锐问道:“喂?还活着?”

叶修的声音听上去仍是寡淡如常的:“废话,怎么了?”

方锐有种被坑了的预感:“……你妹说你不舒服,让我来接你?”

“沐橙打电话找你的?”

“对啊。”

“行吧,我打个招呼,现在出来。你在门口?”

“嗯,我在门口。”叶修挂断了电话,方锐揣着手机乖巧地靠着正对门的走廊,等人出来。

 

叶修推门出来,就看到方锐好像没骨头似的蹭着绒面的墙玩手机,像个被罚站的高中生,嫌弃道:“我以为你在酒店门口,没想到你在这个门口蹭着。”方锐毫不大意地伸手拍了拍自己背后蹭到墙的布料,看叶修面色是有点不好,这样听来声音也有气无力的,还是有点怀疑道:“你真的不舒服?”

“有那么一点吧。”叶修微微皱眉,按了按太阳穴,“走吧。”

方锐跟着他往外走,用APP叫了车,等了大概四五分钟,车在门口停好了才准叶修从室内走出去。方锐把人扶进后座,自己也钻进车里。

他让司机把空调温度打得高一点,探手摸了摸叶修的额头。

“卧槽,好烫??”他确定自己的手不算很冰,“要我送你回家??不是去医院?”

“嗯。不去医院。”叶修仍像自己八岁时一样,坚定地拒绝了去医院的建议。

“别吧……发烧了还出来玩?”

“适度的应酬有利于人际关系的建立啊,方锐大大。”

“你这是适度?”方锐想到自己在吴羽策那里走之前,杯子里的冰块还没嚼完,有点突如其来的心痛。

“哎,其实是有帅哥约我,不好拒绝,只好来瞅瞅了。”

“……你恐怕是,这里有问题。”方锐模仿着他发给过叶修的QQ表情,指了指自己脑袋。

叶修虽然真的有点头晕,但看着方锐严肃而憋屈的表情,还是没绷住,笑了出来。

方锐:“???” 

 

 

叶医生蹙着眉,靠着方锐安静地睡着了。由于离的很近,方锐能闻到他西装外套上杂乱的烟酒味道——大概是在酒店里沾染到的。还有洗衣液……淡淡的清香,也可能是错觉。

突然感觉自己这样有点不大好,他深呼吸,有点无措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。

快点到家吧。

 

TBC